English

政府牵头促东西部医药业合作

2000-06-18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童应安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为促进医药行业东西部合作,国家经贸委医药司日前在四川省阿坝州召开了“医药行业西部大开发现场座谈会”。

阿坝州医药业发展的特有优势是中药材资源丰富。阿坝州是我国麝香、川贝母、冬虫夏草、红景天等药材的主产区之一;抗癌药紫杉醇植物原料红豆杉在阿坝州人工栽培成功,生产提取工艺比较成熟,发展潜力很大。阿坝州药业存在的主要困难是,现有100多个产品中,有些虽然市场前景很好,但由于生产条件差,GMP改造任务重,发展受到影响。

出席座谈会的来自东部地区的医药企业表示,愿本着支持西部开发,互惠互利,共同发展的原则,在多个领域与阿坝州广泛开展合作,他们提出了把阿坝州作为中药生产供应的原料基地,解决中药材生产技术、资金、销售渠道,促进中药材生产发展;开展中药材深加工;进行中成药传统品种的二次开发;为阿坝州医药产品的销售提供帮助;培养人才,提高人员素质等合作意向。

阿坝州政府则表示,要建立州医药工作领导小组,由州委书记担任组长,并建立相应的办事机构,加强对医药工作的领导,加强与东部医药企业的联系。同时阿坝州拟拿出1000万支持本地医药企业发挥优势,争取取得较大的发展。

据悉,国家经贸委医药司将以四川省阿坝州、新疆、贵州为联系点,在可能的条件下加大投入,动员医药行业与西部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合、合作和对口支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